close

因為有人催我搞,所以我不得不繼續開工寫這遊記了.....

 

 

IMG_0055.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書報攤了!
香港還挺多書報攤的,台灣現在要找到書報攤很難了!
我嚷著要買本香港道地土產八卦週刊,看一下原汁原味的狗仔隊發祥地是不是更犀利!
但看到那些一本比一本還厚的週刊們,想著等一下還要走很多路,就還是放棄了!
壹周刊、忽然一週,晚點等我!哈哈哈!

 

 

IMG_0057.jpg

 

在準備去找石板路與半山手扶梯的路上,那每一條巷弄都佈滿了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招牌
當然少不了『SASA莎莎』和『Bonjour卓越』這兩家化妝品雜貨店
這兩家真是在我這四天香港日子裡,走到哪看到哪
大家這麼缺化妝品保養品?

 

IMG_0058.jpg 

 

是郵筒!

好吧,我廢話了,中文跟英文都寫在上面了
我想我這小地方也不會有奇怪民族的孩子來看的
我只是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就想拍霸了!
那個大行郵件信箱看起來挺方便的!

 

IMG_0061.jpg

 

喔!看到這街牌了嗎?
看到他,就代表著赫赫有名的半山手扶梯到了!

 

IMG_0071.jpg  

 

我對半山手扶梯映像最深的就屬重慶森林了
梁朝偉就在這和王菲跑來跑去跑了整部電影
但終究我還是沒找到梁朝偉在電影中的家

 

IMG_0073.jpg  

 

搭著電扶梯看著旁邊的坡道起伏,港島真的跟九龍地形差很多
九龍那邊都是平地居多,到了香港島,到處都是坡道,而且這坡度還不小
難怪會有個半山手扶梯這東西,不然上下班鐵定爬到死!

 

IMG_0074.jpg  

 

後來我們從半山手扶梯的頂點沿著路散步下來
走著走著就看到傳說中很好吃的XTC冰淇淋
但是因為海海不愛吃甜食,小狐又是窮小孩
看了那價目表後,只能搖頭興嘆,拍張照代表我真的有來朝聖過了

 

IMG_0075.jpg  

 

沿著路往下繼續走就會看到赫赫有名的蘭芳園了
聽說他們的絲襪奶茶是一絕,豬扒包也很不錯
But!!奶製品小狐承受不了!所以絲襪奶茶掰掰!
接著豬扒堡有美奶滋,所以豬扒堡也掰掰
終究只有海海吃到了豬扒堡(絲襪奶茶他說他喝不下了)
別問我幹嘛不叫店家別加美奶滋就好,我連結帳時都聽不懂該付多少錢了,哪來的勇氣跟語言能力叫他別加

 

IMG_0077.jpg 

 

離開了蘭方園,為了彌補我那沒能喝奶茶的心,所以我跑進了便利商店
我以為,維他奶他就只做各種不同口味的維他奶
沒想到架上一堆維他系列的飲料,如同我們的統一一樣
最後我選了滿滿芒果味的芒果汁
我愛芒果!!哈哈哈哈!!

 

IMG_0085.jpg 

 

離開了小七,我們來到了沾仔記吃雲吞
聽說這雲吞可厲害的狠,料多味美又彈牙
這麼厲害的東西,即使胃裡空間不太夠了,硬撐著也要吃上他一口!!

 

IMG_0081.jpg 

 

送上桌後,馬上先撈雲吞起來咬一口
果然是名不虛傳,那蝦如同在我嘴裡活了起來,彈到我牙都痛了
(此時請配上中華廚師小當家裡面的絕美升天表情,還有仙女在旁邊飛舞)
而且那蝦還塞滿滿的,是整隻蝦喔!不是什麼蝦末還蝦段的!
這一顆雲吞裡面少說有個三隻蝦藏裡面吧!
那雲吞高湯也是狠鮮美,不油膩狠順口,但就是喝久了覺得有點鹹,配上細麵一起吃剛剛好
說到那細麵,我忘了叫什麼麵了,香港還挺常見的,也是彈牙的誇張!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吃不慣那麵,太彈了,有種吃橡皮筋的感覺!)
這一碗16塊港幣的招牌雲吞麵,值得啊!

 

IMG_0086.jpg 

 

吃完鮮蝦雲吞麵後,我跟海海的胃再也容納不下任何食物了
所以就散步回天星碼頭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去坐山頂纜車看那百萬夜景

在步行的路途上,我跟海海又再次的感嘆起香港人的空間利用
香港地小人多,底下的馬路又要走人、又有交通工具,還要來個叮叮車
怎麼辦?收納達人說,平面容納不下了,那就往高處移動啊!
所以以上照片你看到的就是在中環站附近人行天橋,沒錯,他真的是天橋,跟台灣我們映象中的天橋差多了
這天橋可是從一棟大樓接著另外一棟大樓,從這條街蔓延到下條街,錯綜複雜,還有指標告訴你往哪兒走!
我真是甘拜下風了!

 

IMG_0094.jpg

 

快到公車站時,我跟海海停下來囋嘆了這霓虹燈王國
每一棟大樓牆面上都裝飾著花花綠綠的霓虹燈管,在這黑夜裡張牙舞爪!

 

IMG_0099.jpg 

 

我們本來要搭開天蓬的公車的,但是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輛
唯一能確定的開天蓬車是那貴死人的觀光用車,只好作罷,挑了台我確定可以到山頂纜車站的公車坐了
這整輛車,幾乎都載滿了觀光客,各國語言都聽的到

 

IMG_0102.jpg

 

然後我看到這個『鐘』字就笑了
台灣寫什麼?「下車請按鈴嗎?」XDDD

 

IMG_0103.jpg

 

親愛的觀光客們,山頂纜車站到了!請乘客依序下車不要推擠!
我只能說我們該死的找了個禮拜六來當觀光客,人真是爆炸的多,排了一圈又一圈
排隊等候買票的同時,我前面有個泡菜女生找我聊起天了
她自己一個人出來自助旅遊,終究是這種人比較敢亂聊亂講,我們兩個就用破英文交談起來了
她一直對於我跟海海的年齡非常不信任,一直不相信我們有26了,覺得我們看起來頂多像是20
我只能說我的護照沒帶身上,拿出台灣身分證跟他解釋很久她才終於相信
接下來我只能說泡菜民族天性展現,泡菜妹一直逼問我們怎麼保養的,因為她只大我們一歲!
(哪來保養,從小到大我已洗面乳而已啊!保養品瓶瓶罐罐很麻煩低!)

 

IMG_0112.jpg

 

太平山纜車的由來跟歷史我懶的講了,拜一下古狗大神就一堆資料了!
車來的時候,廣播用著中、英、粵三國語言說著請大家遵守秩序排隊上車
但是眾多觀光客們依舊爭先恐後張牙舞爪的一窩蜂擠成一團
更別說那些嗓門大的亂七八糟、上了車就拿包包佔位的歹六人了

 

逮六人A:「呦~拿包包佔位子啊!」
逮六人B:『對!我就佔位子!』
哈哈哈哈!逮六人真是太有趣了!

 

上山時我是站著,下山時幸運的有位置可以坐
不固後來覺得還是站著好,站著才能感受這太平山的坡度啊!
有一種要不是人擠爆車箱,不然就會從車頭滾落車尾的坡度!

 

IMG_0114.jpg

 

上了山頂凌霄閣,這一看,才知道百萬夜景真不是講假的
這霓虹燈怪物城市,即使用小DC也可以拍的很清楚
這是個用光組成的夜景,亮的跟白天似的!

 

後來我們在山上看了非常無趣沒有音樂版本的幻彩詠香江
(後來證明,有音樂版本的也沒有去到哪兒)
但是實在是覺得山上溫度太低,風又刮的大,就閃下去逛那些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們

 

IMG_0122.jpg

 

你看看,風大到我的臉都糊了!XDDDD

 

 IMG_0125.jpg

 

香港到處都是拍港片的場景
像這個在山頂纜車站旁邊的餐廳也是
不過我忘了哪部片就是了!XDDD

 


 

 

下山後我跟海海跑去體驗一下傳說中蘭桂坊的夜生活
但我總覺得我們兩個很像是死小孩誤入大人的禁地
畢竟我們兩個長的一付嫩咖樣,而且又不太喝酒
可是兩個人還是在那花天酒地的叢林裡玩的很開心

 

IMG_0133.jpg

 

就這樣,請恭喜我,我終於寫完我的香港遊第一天了
我們可是去了四天啊!
下一篇,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逼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想複習一下小狐很久以前寫的香港遊第一日上半行程的的話
請往這邊請【09'香港遊 DAY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跳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