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232.JPG 

 

某天,小月說著她要結婚了,我就說『好,這喜酒我吃定了!』


其實就平常來說,我現在處於一個常接到紅色炸彈的年紀,吃喜酒沒什麼
不就是接到了帖子,然後準備好紅包,去吃吃喝喝,然後回家
但小月這攤喜酒可遠了,因為她是個香港人,我得坐飛機去喝這喜酒了
這可不是平常那些可以當天來回的喜酒可比擬的
要先排假、存錢、訂飯店、訂機票,可費工夫的了


小月~妳看看你這面子多大!哈哈哈!

 

P1050222.JPG  

 

話說本來我打算一個人去的,我還挺常一個人亂跑出去玩的
但是人老了,會怕寂寞的,就決定抓海海陪我去這一趟

以喝喜酒之名義行玩樂之實的香港四天三夜遊

我好像從五月就開始嚷著12月要去香港,然後一直爬批踢踢香港版
中間還一直問那個準備要結婚的在地大忙人哪裡好吃哪裡玩
一整個很像是第一次出國的傢伙←明明就去過很多國家了
然後海海永遠都是「隨便啊!你決定就好!不要讓我睡路邊就好,阿....我可不要坐華航!」

 

旅遊大小事安排的權利都掌握在我這個迫不及待的人手上
照理來說越是迫不及待應該要越早決定行程買好機票訂好飯店
結果我卻是硬撐到11月的旅遊展才訂好機加酒,行程是出發前一天才完全確定好
但後來發現行程排了也沒用,林北這麼隨興,想到哪就去哪,根本沒照行程來

 

P1050219.JPG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六點半就得到機場,五點半就得去坐車,那天的台北還下著大雨
一整個沒睡飽的海海加上完全就是要去遠足很興奮的小學生狐,好一個對比

 

P1050230.JPG 

 

所謂的觀光客就是什麼都要拍,就連個飛機早餐都要拍
國泰航空給的早餐是燻雞煎蛋可頌加上柳橙汁
因為只有塗超少的莎拉醬,再加上我餓翻了,所以覺得還真他媽的好吃
不然平常我只要吃到有一點點莎拉醬的東西就會整個大怒不吃
我超難餵食的啦!XDDD

 

P1050234.JPG 

 

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超短的
短到我的怪醫豪斯才看一半
短到我以為不過才到了高雄
香港果真是個首次出國自助遊的好地方
飛行時間短語言又通!

 

P1050236.JPG 

 

香港機場很大,大到得用單軌電車連結不同行政區域
是說很多國家的機場也都大到得這麼做就是了
就連我們那小不拉機的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有單軌電車了

 

P1050237.JPG 

 

比較有趣的是,他們的滅火器是藍色的耶!
藍色耶!!!!
(死觀光客又拿起相機拍拍拍了)

 

P1050238.JPG 

 

這條迴廊是香港機場禮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但是我的單眼在行李箱裡,而且又要趕著去搭飯店接駁巴士
所以沒時間讓我好好取景,只能拿著小DC隨手拍一下
如果可以,下次我想在這邊站個十分鐘再走!

 

P1050243.JPG 

 

就在等候飯店接駁巴士時,我買了這趟香港行的第一樣必吃名產之一
許留山的粒粒芒果爽!
我的心得是:幹!好貴!
海海的心得是:好芒喔!
我知道台灣之前也有許留山,但是我就是想喝香港在地的許留山嘛!

 

P1050248.JPG 

 

一路上我們都沒什麼出國的感覺,放眼望去都是黃種人
耳朵裡聽到的雖然是廣東話或是北京腔,但都還是華語系
直到這滿坑滿谷非常具香港代表性的閃死人不償命霓虹燈招牌出現在面前後
我跟海海才嚷著『香港耶!是香港耶!』
由這個點可以看的出來我跟海海對於香港的刻板映像有多深!
兩個都是被港片教壞的小孩!XD

 

P1050249.JPG 

 

那棟很高的灰色建築是我們下榻的尖沙咀麗景酒店
因為酒店在一條小巷弄裡,接駁巴士不便開進去
所以司機大哥只能開到巷口,然後操著廣東話兼比手畫腳告訴我們走進去那棟就是了
以上是我猜的,因為我根本聽不懂他講什麼!哈哈哈!
不過到亞洲國家旅遊的好處就是,都是中文字阿,不可能看不懂的
麗景酒店就大剌剌的寫在門口,要我走錯還真有點難度

 

P1050251.JPG  

 

才走到酒店門口,服務員就馬上靠過來幫我們把行李拿走
接著就是幫我們按電梯告訴我們上樓check in
住飯店就是這麼爽!住民宿就還得自己扛行李


是說當初我看批踢踢還有其他部落格時大家都說麗景有那麼點不方便,因為離地鐵站還是有一小點距離
雖然沒有很遠,但是當你逛完一整天,手上一堆大包小包戰利品時
這麼一小段距離你就會哭天喊地的想死
我只能說,換我自己去親身體驗的時候,感想是

屁啦!幹!離地鐵站明明就超近的!
還是兩站中點,不管去哪一線都很近啊!

每個人感想感觸果然不同,親身體驗果然還是有差的

 

P1050250.JPG 

 

在排隊等待check in時,我實在是很佩服排我們前面的大陸大媽跟飯店櫃檯人員
大媽只會講京片子,櫃檯只會說英文(應該也是會粵語,反正不會講中文就對了)
兩個人一個京片子,一個英文,竟然還是可以溝通然後順利完成check in真是太神奇了
溝通果然是門大學問啊!

 

換我們時,依據我對海海的英文程度認知,就自己主動去烙英文check in了
雖然離開學校很久,平常也沒人跟我講英文
但是還好老爹給我的英文教育很成功,至少我每次出國還是可以應付的!

 

IMG_0012.jpg 

 

因為我們很早就到酒店了,還是飯店整理時間,所以櫃檯人員請我們先到附近逛逛,一兩個小時後再回來
反正行李已經交給他們了,錢包護照也在我們身上,我跟海海就決定晃出去吃個午餐再回來
但是晃出飯店門才想到,幹,我的旅遊書跟地圖都在行李箱裡
只好憑藉著我背包裡從google印出來的飯店周圍小地圖出去覓食

 

我們預定午餐是要去龍蛇雜處的重慶大廈吃咖哩飯
根據我的映像,重慶大廈就在飯店出來走到彌敦道轉個彎就可以看到
但是重慶大廈是要左轉,我們那天到了彌敦道就右轉
所以走了老半天都沒看到傳說中的重慶大廈

 

P1050252.JPG 

 

雖然沒找到重慶大廈,但是走著走著就讓我看到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我跟海海馬上就一人一支魚蛋在路邊嗑了起來

 

P1050253.JPG 

 

香港魚蛋果然好!
吃了一根讓我還想再來一根!
但是想吃的還很多,只好繼續讓胃空著

 

P1050255.JPG

 

彌敦道果然是彌敦道,大概就像是台北的忠孝東路吧!逛的吃的買的都有
我看到尖沙咀警署時一直笑,警署這東西,港片超常看到的
當然,身為觀光客,一定也要幫他拍一下的

 

IMG_0002.jpg 

 

接著我們經過了柏麗購物大道
去之前還不知道為什麼他叫柏麗購物大道,去之後才深深感嘆香港果然是購物天堂
連個公園底下都要蓋一條血拼之路,然後坦蕩蕩的就叫ParkLane!
這場地利用,真是令人甘拜下風

 

IMG_0004.jpg 

 

彌敦道晃了晃後,依舊是沒有找到重慶大廈(誰知道就在下個路口而已!!)
我們當下就決定午餐改吃我那google小地圖唯一有標示的澳門茶餐廳
反正這也是大家去香港會去的餐廳之一,應該不會難吃到哪
而且我們是來香港當平民的,這種平民餐廳才符合我們的tone!

 

IMG_0006.jpg 

 

我們去的是尖沙咀樂道上的分店,一進門人山人海啊!
然後馬上就見識到香港人餐廳帶位的快狠凖
飛快的帶你到位子上跟別人併桌,狠狠的把水杯筷子碗盤扔在你桌子上,準確的送餐速率
喔....香港人好急喔!


我點的是澳門帶子蝦炆鴛鴦麵+凍檸茶
充滿了蝦子、干貝的一盤炒麵
那鴛鴦麵就是指這一盤麵裡有細麵也有粗麵吧!
凍檸茶,其實,也就那樣,檸檬紅茶還能怎樣
不過,好吃!但是好貴!

 

IMG_0007.jpg 

 

海海點了他朝思暮想一定要吃到的豬仔包+奶茶
這豬仔包,也就麵包夾著豬肉加上點生洋蔥提味
海海說,跟他想像的有點不一樣,他以為這豬肉是更多汁的
但是我好喜歡,因為那麵包好香,夾著豬肉吃剛剛好!
而香港的奶茶跟台灣的不一樣,茶味比較重
我雖然喝加奶的飲料會吐,但是都到了香港了,管他會不會吐就硬著頭皮喝上了一口
事後證明,奶茶到香港,我依舊是不能接受的!

 

  IMG_0010.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依舊回到了彌敦道,接著我就看到了通利
玩樂器的人都有個通病,看到樂器行就想逛一下
如同阿宅看到漫畫書店就會想進去晃一下
而這全香港最大的樂器行通利,就是屁眼天跟我老師每次去香港都會碎唸的通利
讓我情不自禁拐入了巷子裡,懷著進鄉情怯的心,走到了他面前

拍了照,櫥窗晃了一下,我就說要走了
海海說,都來了,怎麼不進去晃一下
我說進去晃只會越難過啊!
然後還是被海海拖進去晃了,事實證明進去晃果然很難過
那些琴好漂亮啊!我一把都買不起啊!
(咬著小碎花手帕,跺腳、甩門,大泣離去)

 

IMG_0011.jpg 

 

我跟海海都不是個多會血拼的人,所以血拼基本上在我們的行程中是被忽略的一項
但香港身為血拼之城,而且我們去四天三夜又沒有澳門行程
所以再怎麼個避免,這些商場們還是免不了出現在我們這四天中

美麗華是我們第一個mall,目標是uniqlo!
我也說過了,我跟海海很不會逛街,所以我們真的只去uniqlo逛,其他都沒有!
重點是我們在uniqlo什麼屁都沒買就閃了!
我們果然不是血拼的咖!XDDD
喔!我有走到諾佛士台,然後跟海海說晚上再來這邊閒晃,就結束我們的美麗華啦!

 

IMG_0014.jpg 

 

結束美麗華後,手上沒有旅遊書的我也不知道該去哪晃,就只好回飯店
剛好我們的房間也整理好了,行李也搬進去了
房間很不錯,比傳聞中的大,但是那海景有點虛就是了

 

IMG_0015.jpg  

 

海同學非常歡樂!進到房間就玩起飯店的床來
在床上跳上跳下的,小朋友不要學!
為了維護國人形象,那段跳床影片我就不擺了
還是擺個裝文青惺惺的照片就好了

 

IMG_0033.jpg 

 

但裝文青這件事海大師終究是比不過我的
這種逆光自拍還拿著紙筆的狀態才堪稱一絕啊!
哈哈哈哈哈哈!

 

IMG_0026.jpg 

 

飯店裡最讓人覺得貼心的就是這每天兩罐免費礦泉水
在這飲料價格高的要命的香港,這礦泉水真是我們的好夥伴!
但是為什麼要擺在廁所裡?!

 

IMG_0034.jpg 

 

放好行李,拿好我的旅遊書後,我們又出門了
依舊是走到彌敦道上,這次我們不是右轉往美麗華的方向,而是左轉準備去搭天星小輪
這一左轉才沒走幾步,林北就大叫『幹!重慶大廈』
是的,他就離我們這麼近,就差了那一個路口,難怪我們早上彌敦道走九遍都找不到
但午餐都吃了,沒那肚子繼續吃咖哩飯,所以我們跑去優的良品買了我熱愛的魚肉香腸就閃去坐天星小輪了

 

IMG_0043.jpg

 

渡輪這東西,淡水也有,旗津也有
但不同的地方坐起來那感受就不同
香港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這維多利亞港也拍起來灰濛濛的

 

IMG_0049.jpg  

 

維多利亞港很小,小的如同高雄到旗津一樣,一下子就從九龍到了中環
香港還真的保留很多這種要新不新要舊不舊的建築,就像這中環碼頭
與後頭高聳的大樓們,新舊對比的落差,很妙!

 

IMG_0053.jpg 

 

我們從香港站沿著民權街的空橋一直走走走
經過德輔道看見了滿街的雙層巴士還有叮叮車
如同身處在三D環繞音響中間,導盲警示的啾啾聲在耳朵裡炸開來

 

IMG_0054.jpg

 

我突然抬起頭看向天空
一棟棟的大樓聳立、還有連結各處的空橋
香港人的天空,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跳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