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警告!以下文章會有排泄物以及手術過程血腥照片出現,而且沒有打馬賽克,請慎入!
觀看後,如有身體不適,請自行負責!阿狐有警告過你們了!


很多人留言給我說他們因為養了寵物所以對於獸醫助理這份行業很有興趣
人客啊!別看我的網誌每天都這樣嘻嘻哈哈的,事實上獸醫助理不好當啊!

首先呢!一大早到醫院就是先打掃醫院,掃地、拖地是一定要的,偶爾還要幫地板打個臘,每週還要固定大掃除兼消毒除蟲
如果你服務的醫院跟我工作的這間一樣很大的話,你就會很想死
然後儀器的固定保養以及清潔也是例行性項目,當然,如果你服務的醫院儀器很多你也會很想死





如何個想死法,我跟小馮馮的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的表現一切!





在打掃的過程中,住院醫生就會把本日治療開出來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抽針、配藥、做治療
當然,門診的病患也是要顧,一樣也是依照醫生指示抽針、配藥、做治療

這些東西說來簡單,做起來可沒那麼簡單
光是藥品種類跟作用就要詳讀後才能真正上場去做,要不然同樣是黃色液體的止瀉BERBERIN抽成安樂死用的KCL那就好笑了





做治療也沒有那麼簡單,首先每天都有一堆屎等著你撿,大的小的,硬的軟的水水的都有





還有充滿被踩扁的屎跟尿的籠子無數個等你清理





你以為這樣就很恐怖了嗎?不!!!
保定動物給醫生打針、抽血、拍X光、掃超音波、balabalabala也都是你的職責
遇到超兇猛動物多人保定也是必須的





在保定過程中,超兇猛動物還是有可能掙脫一切束縛攻擊助理醫生們
掛彩雖然不到三不五時就有機會,但是至少比辦公室工作來的高出許多
別以為幼犬幼貓攻擊力很薄弱,我的大拇指就是在前天抓一隻斷腿小黑狗拍X光中壯烈犧牲的
如果是被貓攻擊更可怕,傷口絕對會在隔天腫的亂七八糟





清理傷口也是工作之一,不管是多爛多臭或是長蛆的傷口都得清





依照處方餵食是一定要的,視情況還得把飼料泡軟用針筒灌動物吃





在手術過程中幫忙醫生拎起這些血淋淋黏乎乎的體內組織也是重點工作項目之一





看完那些,有沒有覺得洗狗這工作算是輕鬆的了

屁啦!

等你洗過在洗狗槽裡跳來跳去的狗,或是對著你叱牙裂嘴手亂抓的貓後
你會覺得洗澡根本就是種重度勞動
以我個人來說,我寧可去清沾滿屎的籠子也不想去洗狗





當然,在嚴肅的工作之餘也是要來搞笑輕鬆一下的





陪可愛的住院動物玩也很HAPPY





偶爾也要訓練院狗范莉莉同學新雜耍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我懶的打了,什麼包器械啦、掃廁所啦,反正老闆要你幹麻就幹麻


其實獸醫助理這份工作也不是不好啦!
只是在應徵之前要先想好!
如果只是抱持著可以接觸到更多可愛動物去應徵獸醫助理這種想法的人,我只能說,千萬別來啊!
畢竟來醫院的動物都是有疾病才會到醫院,所以會見到的動物幾乎都是病奄奄或是只差一步就要進棺材的
而且三不五時生死交替的場景就在你面前發生,還得幫遺體做處理
最痛苦的就是要幫醫生保定安樂死的動物,你會活生生感受到一個生命在你手上離開這個世界
可以幫自己家裡的寵物把屎把尿,並不代表可以幫別人的動物把屎把尿
我都常常想幹掉那些把自己搞的滿身屎的住院動物啊!
所以,各位,三思啊!錢難賺喔~XDDDD

吼!字打很多很辛苦,給我推一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跳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