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外面市售乾洗粉小小一罐就要兩三百塊,實在是令人敗不下手
可是其實有的時候很懶得幫家裡的小孩洗澡,尤其是像我養了這兩隻毛又長又多的小孩
洗個澡要花掉我一整天,不如用乾洗粉掩飾一下,繼續拖一個禮拜不洗
但是市售乾洗粉用個沒幾次就空了,實在是心痛阿!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很久以前我在古代家族上偷學來的乾洗粉製造法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1.玉米粉一包  約30塊
2.小蘇打粉一包  約25塊
3.嬰兒爽身粉一罐  約99塊
4.裝乾洗粉用的空罐
5.攪拌用容器一個



做法很簡單!
把爽身粉丟進碗裡,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很香了!
你也可以不用爽身粉,如果有其他你喜歡的粉類也可以用,不過爽身粉裡有滑石粉,對於梳開打結有幫助喔!



小蘇打粉加一大匙進去!
小蘇打粉具有除臭的功用,也常用於居家環境清潔喔!
據說小蘇打粉還有漂白的功用,不過這個我目前是還沒看到成效啦.....還是我家小孩太髒沒救了!Orz...



最後就是玉米粉給他大把大把家進去攪拌攪拌就完成了!
會用玉米粉除了他是狗飼料的成份之一,吃進去也無所謂以外
玉米粉遇水也不會變得黏糊糊像太白粉一樣,所以才用玉米粉的,不然拿來梳小孩們喝水喝溼的下巴會很慘!!

這樣的乾洗粉自己家的小孩去舔倒也沒關係!
反正主成份是玉米粉跟小蘇打粉嘛!都是可食用的!
爽身粉的主成份雖然是滑石粉,但是加的量不多,吃進去也無所謂啦!
這樣子應該有比外面不知道什麼成份組成的乾洗粉來的健康多了吧!



忘了說!作好後記得倒入容器裡保存,而且這樣要用也比較方便。
最好使用像胡椒罐那種上頭有洞的容器,要撒時比較好撒!



接著有請怪獸先生貢獻他髒兮兮的後腳一隻為我們做示範!



撒粉!!!!



梳開!!!!!!!



各位看倌阿!你們看看~阿獸的腳是不是變乾淨了!
很好用吧!

這樣的材料,可以做出我那個罐子大概五六罐甚至更多的乾洗粉,總共花費也不到兩百塊錢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大家還是省著點自己做乾洗粉就很讚啦!
而且不只是因為材料很省,還可以省洗狗的水費電費瓦斯費洗毛精潤濕精...的費用,更能省下大家洗狗的時間啦!

話說去年的冬天,我就靠著這個乾洗粉保持fender和怪獸的整潔,不洗澡的天數最高長達一個月還是香香的喔!
平常梳毛時就用一點,你會發現如果家裡的寶貝很髒的話,梳下來的玉米粉也會變灰黑色的喔!
總之,這東西很好用啦!幾乎全犬種都可用,貓也可以。只是用完要記得拖地板,不然地板會沙沙的!
阿!黑狗不要用!用完會變白狗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跳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